English | 正體中文

『KUOBEST 電氣絕緣粉體塗料』是塗裝於電機馬達、電子元件上專用的環氧粉末絕緣塗料,除具備一般粉體塗料的保護和裝飾等性能外,同時還兼具優良的電氣絕緣性能。固倍特 (KUOBEST) 絕緣粉體塗料可分為電子元件用與電機馬達用。

電子元件用電氣絕緣粉體塗料具有下列特性:

  1. 低溫塗裝、低溫硬化性能。
  2. 阻燃性符合UL94-V0認證。
  3. 良好的流動率,使塗膜形成均勻、平整、質地緊密的塗層。
  4. 良好的塗膜強度、耐熱性、耐溼性。
  5. 良好的耐冷熱衝擊性。
  6. 良好的耐化學性:具優異的耐酸、鹼、耐油、防污及耐溶劑性。

常見的電子塗裝元件,有薄膜電容器、陶瓷電容器、熱敏電阻、壓敏電阻、排阻、變壓器、電感…等,依不同工件特性需求,選擇適當的固倍特 (KUOBEST) 電氣絕緣粉體塗料產品。

電機馬達用電氣絕緣粉體塗料具有下列特性:

  1. 速硬化。
  2. 帶電性能好,用於靜電塗裝,可保有高膜厚。
  3. 良好的流動率,使塗膜形成均勻、平整、質地緊密的塗層。
  4. 高邊緣覆蓋率,直角、銳角部位的塗裝,具有高膜厚,對工件保有優良的電氣絕緣保護。
  5. 良好的機械強度和附著力、耐熱性。
  6. 良好的耐溼性、抗熱老化性、高耐切割 (Cut through) 溫度。
  7. 良好的耐化學性:具優異的耐酸、鹼、耐油、防污及耐溶劑性。

常用的電機馬達塗裝工件,有車用啟動、雨刷、電動窗馬達、發電機等的轉子、定子等馬達元件、銅線繞線固著、匯流銅排、鐵粉芯…等,可依不同工件特性需求,選擇適當的固倍特 (KUOBEST) 電氣絕緣粉體塗料產品。